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OV/RPS】爱久见人心(四)

目录在此:

 【1】  【2】   【3】    【4】   【5】  【6】  


【7】  

1、本文CP是OrliXViggo——OVOV,OV

2、标题我是用脸滚键盘随机滚出来的,别太在意那种细节。

3、所有内容都纯属虚构——本文只是一篇RPS同人文(我怕你们没看清楚标题所以再强调一次)


一开始他也不知道他对Viggo的迷恋会持续这么久,比他任何一次的爱恋都要漫长,长久得令他自己都困惑。

“那一定是因为你有拖延症,Orli。你早就该把这种思念断掉啦。”如果Viggo知道了大概会这样笑他。

不,他们之间并没有任何欲断难断的纠结——因为他从未想过要将这份思念断掉。他们之间就好像是有一条风筝的引线,伴随着时间只会越拉越长。

灯红酒绿的马路街头,闪烁刺眼的闪光灯下,或者是伴着悠长旖旎的音乐看着吧台上透明的朗姆酒,各种时候他的思绪都会不经意地跳回某年某月某时某刻,跳回到新西兰碧蓝如洗的天空下,看见嘴角噙着温柔微笑的Viggo。


他在酒吧里看着燃烧的焦糖滴落翠绿的酒精中,可能眼见的却是夕阳下拽着钓鱼线打量着鱼儿的Viggo。他在漫不经心地与主持人背诵着台本打哈哈的时候,可能眼见的却是俯身整理着照片的V,银灰的发丝划过他的额角,蔚蓝的眼睛注视着那一张张他精心挑选角度拍出来的片子。在微笑着看着镜头双目有神地对每一个虚拟的观众微笑的时候,他眼见的可能是脸上有些迷糊的V看着生日大蛋糕的样子,那时候他大叫大嚷地扑上去,狠狠在Viggo脸上啃了一口。

如果他再次遇见他,一定要控告Viggo,告他总是不经自己允许就闯入自己的脑海和梦境,以妨害大明星工作的严重骚扰罪判他个终身监禁,坐牢的方式就是永远住在他心头。


一开始他都不会觉得自己会喜欢这个人,直到那天他随着剧组下了戏的人解放了一般地挤出来,跌跌撞撞,他被人潮推到了某个比较空的角落里,脚一软险些跌倒在地。抬头一看,秋日的阳光差点晃花了他的眼睛,Viggo金色的发被阳光照得发亮,清澈的蓝眼睛几乎是透明的,带着微微吃惊的神色盯着他看:“你怎么啦,Orli?”

“本来他们约好了跟我一道去吃饭的,但是半路人太多啦,我们走散了。”他抓抓脑袋,“我又不擅长认脸……这儿到处都是脑袋,我已经分不出谁是谁了。”

“他们?”Viggo奇怪地问,“谁啊?”

“我不记得他们的名字啦!”他遗憾地说——刚到剧组的时候是这样,他总是把那些名字和人脸对不上号。

“那好,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Viggo问他。

“记得,游侠,神行客,阿拉贡……莫滕森先生。”天知道他记得有多清楚!因为他反反复复排练演习翻来倒去背的台词只有一句话,无非就是大声喊出“他”的名字。那是精灵王子出场的第一句台词。


Viggo大笑了起来,清澈的蓝眼睛里水波荡漾:“跟我走吧,Orli。你这个记性差的小家伙,我对你可是记得一清二楚。”

他们在铺满红色红叶的道上走着,正午的阳光暖融融的,暖得人有点发飘。


在那之后的时间对他而言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概念,十年二十年过去他的心神还是在那个阶段,他总是那么大,Viggo也总是那个年岁。那是新西兰最烂漫温暖的阳光,长长久久地照在他的记忆里,把他牢牢定格在那段岁月。只要他一抬头,就可以看见Viggo带着微笑静静站在人群里,对他投来亲切的眼光。

很久以后他渐渐形成了一种习惯,Viggo成了他在剧组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旁人讥笑说如果Viggo拍拍手,Orlando就会像听话的小羊羔一样奔他而去,所有人都会私下里笑话他对Viggo那个态度,他满不在乎,反而高傲地想着:“啊!他们那是——嫉妒!”因为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到像他这样和Viggo这么亲密。

等到众人们都迷上Viggo,并且发现这位男子是如此聪慧多才可爱有趣简直是他们的精神领袖的时候,他们都迟了,因为Orli早就抢先一步把Viggo身边所有的位置都占了个干净。


当然在那之前,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是那样喜欢他的,他那时候傻乎乎的,看着V的眼睛听着他细心耐烦地一句一句给他教台词,或者是把冰激凌塞到他手心里,他被一种轻盈透明的气泡包裹着,隔绝了户外一切的喧嚣烦扰,他自己却浑然不觉。


“你会忘掉的,忘掉这一时的迷恋,忘掉这种极端的狂热,”Viggo曾经对他说,说这话的时候他既不悲伤也不快乐,只是很平静地看着他,“如同你忘掉你第一次登台前焦灼的情绪,忘掉你第一次获奖时紧张不安的心跳,那种短暂的激情会随着你的成熟慢慢褪去,安宁会取代你的焦灼,沉稳会取代你的冒失,‘习以为常’则会取代‘新鲜刺激’——到那时你就会发现,我其实也与普通人别无二致。你爱上的是你寄托在我身上的幻象,幻想我能带你去你理想的地方。你只是经历太少,想要太多,才会爱上一个你不甚了解的人。”

他的心砰砰乱跳着,凑上前轻轻吻着他干燥柔软的唇:“现在我吻你,”他低声说,V睁大了眼睛,打死也不信他竟敢如此胆大包天,“你是否也会忘掉我的亲吻,我的表白,我的气息,你是不是也会忘记你此刻的心跳,忘掉我的眼睛?我是忘性很大,但我从见你第一眼起到我合上双眼的那一刻我都忘不掉你,我承认我想要太多,因为我竟敢痴心妄想去要全部的你。”

Viggo被他肉麻兮兮的表白震得张口结舌,看着他一言不发。

他却志得意满:“早在见你半个小时前,我就对自己发誓说,如果我今天亲不到你,我就回头拿马鞭抽我自己一顿。但是现在我做到啦!”

他第一次告白就如此顺利,并且趁Viggo不备时就偷得一吻,这会儿整个人都笑得甜滋滋的。

V的回答是抓起他的衣领照着他的额头就狠磕了一记,直撞得他眼冒金星,比醉酒还可怕。


当然以前V也撞他,但那是因为V对他格外疼爱的一种表现。后来Viggo每回撞他都撞得更凶了,而且再也不吻他了,V亲谁也不去亲他,每回都是他自己大叫着扑过去抱着他一顿狂吻,而每回V都能把他磕得泪花闪闪甚至见到佛祖的圣光,他怀疑一定是自己的功劳才促成V练出了铁头功,以至于后来告别宴上V跟几十个人狠狠撞脑袋都没有撞出脑震荡。


评论(1)
热度(35)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