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OV/RPS】爱久见人心(三)

目录在此:

 【1】  【2】   【3】    【4】   【5】  【6】  


【7】  


1、本文CP是OrliXViggo——OVOV,OV

2、标题我是用脸滚键盘随机滚出来的,别太在意那种细节。

3、所有内容都纯属虚构——本文只是一篇RPS同人文(我怕你们没看清楚标题所以再强调一次)



 

恋他温柔浪漫,爱他成瘾,想他万般风情,思念成疾。

 

从瓦卡蒂普湖来的风吹得他在蜿蜒而下的马路上摇摇欲坠,他伸直了双臂晃悠悠地走,觉得自己好像就和路两边满地的百合花花瓣一样能够乘风飞行。歪斜的地平线上零零星星排布着几座干净可爱的白色小房子。

刚刚从野外荒郊穿越回如此干净清新的小镇的他还不大适应这里,住久了房车到了正常的小镇上就好像是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远山山尖罩着洁白的雪,Viggo在开满彩色波斯菊的花丛里抱起了一只眼睛美如宝石小白猫。漂亮的小家伙抬起头来用软软的鼻尖蹭了一下他的脸。

太阳暖洋洋的,天空就像Viggo的眼睛一样蓝。

 

而Orli迅速觉察了自己将来情路之艰辛——他看见自己顶着精灵王子的一身装备,挥舞着兵器左冲右突,除了要干掉全剧组身强力壮能唱能跳的男人再加所有十六岁以上的有胡子或者没胡子的金发少女之外,他还得干掉全新西兰几百万只猫咪才能给自己杀出一条路来——也许还得加上一匹马。

一个人如果陷入了可怕的恋慕之中,那么这整个世界对他都是草木皆兵。

 

“我记得前两天在书上看到过一段话……好像是把女人恋爱的心情比作钟表的一段儿,可美了。但是现在却记不得了。”Viggo对他说,“哎,人老啦就是记性差。”

“我的心紧张得像根琴弦,你一出现,它就颤个不停。我的心始终为你而紧张,为你而颤动;可你对此毫无感觉,就像你口袋里装了怀表,你对它的绷紧的发条没有感觉一样。这根发条在暗中耐心地数着你的钟点,计算着你的时间,以它听不见的心跳陪着你东奔西走,而你在它那滴答不停的几百万秒当中,只有一次向它匆匆瞥了一眼。”

Viggo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你……”

“是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他非常肯定地看着Viggo的蓝眼睛。

“……”

“我看见你在看那本书,所以自己也跟着跑去买了一本。”Orli甚至认真想说,只要你高兴,他愿意为他把整本书都给背出来,对着他的蓝眼睛,背他一整个下午。尽管Viggo是不需要他去记这些情话的。

 

天知道他是从何时起心头开始了这无休无止的自我折磨!他用尽一切努力去学习,学习语言、磨砺演技、挑剔自己的仪态,以及趁人不备时疯狂地读书背书储备知识——只为了在他面前不至露怯,但愿那双明亮聪慧的眼睛里不要看到蠢笨的、与他不相匹配的作为搭档的自己。

如果Viggo惊叹他今天表演更加流畅或者他的武艺更加精湛了他会洋洋得意,他乐于在Viggo面前展现自己良好的身手和英雄气概(如果可以,再危险的动作他都愿意像成龙那样坚持不上替身),如果Viggo不露痕迹地帮他提示台词他会羞愤异常,但如果Viggo笑着去赞扬伊利亚或者比利或者其他队友,尽管用同样真诚的语气、同样亲切的轻抚他们的肩大笑,他也会觉得心酸难过——“哎!明明我付出也不比他们少啊!甚至更多呢!”

 

不知为何他就是想要在Viggo面前争夺那多出一分半点的爱。

他嫉妒所有人,甚至会嫉妒一只猫。

 

他死盯着Viggo看,用目光去触摸那阳光下淡金透明的短发,拂过他眼角温柔的纹路,透过树叶的明亮光斑晃在他那轮廓深邃的脸上,他带着一如既往的可爱微笑看着他,带着些许烂漫,仿佛能把自己所有的快乐传染给所有人。

但渐渐Viggo就收敛了笑意:“看着我做什么呀,Orli?”

他急忙垂下眼睛。再才开始担忧自己的眼中会不会透露了太过冒犯的情意。

 

“我看你是因为我喜欢看你。Viggo,你的眼睛很漂亮。”后面那句是多余的。

“我还以为你是嫉妒我,想要抱抱我怀里的这只猫。”

 

他脑子有点发蒙地把手伸出,然后怀里就沉甸甸地多出了一只小白猫。

所有的时间于他而言分分秒秒都失了意义,真正的意义就在且仅在于Viggo向他瞥来的那一眼。

苍蓝的远山,碧蓝如洗的天空,明亮如镜的湖光,这美得可以入画的小镇,满地满地的五颜六色的波斯菊,一切都混合成一种朦朦胧胧的只剩色块的印象画,他什么也看不见,唯一看得见的就是他。

 

 (每看一次茨威格,就感觉重新恋爱一次。所以本文中大量引用且致敬茨威格大师……我困了滚去睡,大家知道本文是个意识流产物就行了……)


评论(1)
热度(27)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