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OV/RPS】爱久见人心(二)

目录在此:

 【1】  【2】   【3】    【4】   【5】  【6】  


【7】  


1、本文CP是OrliXViggo——OV,OV,OV

2、标题我是用脸滚键盘随机滚出来的,别太在意那种细节。

3、所有内容都纯属虚构——本文只是一篇RPS同人文(我怕你们没看清楚标题所以再强调一次)


跟Viggo相处的那段时间里,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Viggo都是一个人在不为人知的异世界飘着,梦游、唱诗或者干别的什么事情,虽然他人在这儿,在你身边,但是他很有可能已经灵魂出窍,去了某个不知名的国度去了。比方说你现在跟他喝着酒唱着歌,跟他说起剧组今天的早餐煮糊了的麦片粥,或者今天背诵的某些个佶屈聱牙的台词,而他则非常认真地盯着握在自己手中的酒杯看,时不时地点点头答应两句,片刻后——

“嘿~Orli~别碰那里!你难道不觉得桌子上面的这片水渍看起来像一只奔跑的小斑马吗?”

他手捧着餐巾纸,完全的不知所措。

 

当然,如果你在大街上看到他,看到他扛着大剑穿着戏服就那么大摇大摆地走路的神气,你就会发觉这人可能还活在中世纪——他身边一切车水马龙的街道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在他眼里浮尘俗世只不过是须臾的幻影,而他自己所思所想的那个世界才叫真实。

“你们应该叫个人阻拦他——尤其是在下了戏、出了剧组之后~”他跟Sean抱怨说,同时还狠狠地瞪他——因为Sean也是经常跟Viggo一样,就这么穿着剧组的戏服披头散发地跑出去钓鱼或者喝酒什么的,走到大马路上不知道的人只怕还以为是打哪边跑来的两个吉普赛人。

“新西兰怎么会有吉普赛人呢?就算有也是当地土著呀~”Sean一定是昨天酒醉未醒,带着那种笑意朦胧的表情对他说,哦,这表情——这表情一定是跟Viggo混久了被传染的!

“我管你是土著还是吉普赛人呢?但是你们这么穿着跑出去不合适呀!”

“别那么大惊小怪呀,Orli——七十年代拍蝙蝠侠电视剧的时候,男主角还开着蝙蝠车去逛商场呢!”

“可那是在美国啊!”

 

至于Peter导演……他对于演员穿着戏服大街小巷的到处乱逛浑不在意:“人家那是体验派的表演方法,他在激发自己作为演员的第二自我——Orli,别总那么大惊小怪。”

他觉得不是,明明Viggo那是借着机会寻了个更广阔的地儿白日梦游。他很担心他会不会在路上乱走的时候被车撞了,因为Viggo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时候压根就不看路。

 

当然,他没被撞,他只是被扭送到了警察局。理由是他扛着那么巨大逼真的一把剑在街上乱逛,治安官觉得他一定是一个(潜在的)暴力分子。那事儿闹得还挺大,居然上了当地的新闻。

 

“在你的职业生涯中,终于多出一项丑闻啦?亲爱的完美先生?”他有点幸灾乐祸。

Viggo摸了摸自己的胡渣,似乎也是在咂摸这事儿:“唔……我觉得……这事儿挺新鲜的。等我老了,或许可以把这件事当做笑话给我的孙子孙女讲讲。”

“你还敢不敢穿着戏服扛着大剑到乱处走啦?”他低头呷着咖啡,一面偷眼看他。

“……”Viggo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的一副表情,然而——哎,Orli其实明白——他又魂飞天外去啦!

 

最后Viggo还是那样儿,旧习难改地进行他那“体验派”的游荡生活,只不过身边多了一两个尾巴——Orli或者Herny或者两人一起,他俩主要负责在Viggo走到闹市区或者警察局之前把他给拉回去。

工作一结束,就有Dominic喊他:“Orli!快去追Viggo!我刚刚看见他又扛着剑出去啦!”

他就会马上停下正在拆假发或者摘隐形眼镜的手,急急忙忙穿上一双球鞋就蹦出化妆间。如果Viggo什么时候从梦游中回魂,停下来看他,他就会假装看天假装路过假装在幽会等人。

 

“Orli你老跟着我做什么?还一脸紧张的样子?”有天Viggo一边扯着自己的钓鱼线一边问他,旁边还有Sean在装鱼饵——哦这家伙也是一样,披头散发,上半身是中世纪骑士下半身是西部牛仔脚穿得不伦不类。Viggo比他更糟糕一点,头顶着不知道几世纪前的阔檐帽,脸上的黑粉居然都没搽干净!搞得脸上黑的白的一片花!(这点简直不能忍!)

“我……”他扯出一个干笑,“我……对钓鱼……很感情趣……呃呃呃,不是,是兴趣!兴趣!”他总不能说怕你走丢了或者被关去精神病院。

 

“哦~你是想学钓鱼!但是你太害羞了~”Viggo恍然大悟,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嘴唇上的胡子也激动地抖动着,“别那么腼腆嘛,小伙子——我们大家都是非常亲切的好伙伴。”

Sean也在笑:“他看起来挺害怕的~难道是咱们这不修边幅的中年糙汉子样把人家吓得退避三舍了?”

 

他刷红了脸,不是害羞,而是被气的——因为对面两人毫无遮拦的大笑——他们看他的眼光好像他和Herny一般大似的。

 

 “每次你走路发呆的时候都在想啥呢?一边走一边眉头深锁,或者偷偷地笑?”

“我有吗?”

“当然有啦,我都看见啦!我跟别人说你绝对是在梦游呢。”

“我那是体验式表演方法呀。”

“哼,Peter跟我也是这样说的,可我才不信。我就觉得你已经人戏不分走火入魔了。”

“会吗?如果我已经人戏不分了,这会儿我绝对不是坐在这儿,对着夕阳陪你钓鱼,这会儿我应该站在丽芙小姑娘面前索吻……”

“我瞧要真的到开拍你俩的爱情戏的那天,说不定你会做这种事呢?”

“不,我已经把原著翻遍了,绝对没有那种戏码的。”

“什么戏码?”

“爱情戏码。”

“……”他沉默了一阵子,“我想咱们的重点好像有点跑偏了——咱们要讨论的是——你不会沉溺在体验派的表演方式中无法抽身吧?”

“我当然是陷进去了。”Viggo悠悠然地回答,“为什么不呀?我觉得这样挺好。”

 

他可无法理解这种过火的玩法,他觉得这样的走火入魔耗费了许多的心力而且做的是无用功,体验那么多也未必能够全都用上,何必在现实中也较真呢——当然Viggo的演技其实是无可挑剔的,但Orli的意思是——他本不必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然而Viggo却误以为他也是他同道中人,理由是Orli每天也是戏服不换假发不摘就跟着他急匆匆地到处跑,所以一定也是个体验派——但事实上他纯粹是为了追他没时间卸妆。

然后他们几个就经常穿着那么一身奇装异服出入各种场合——人们都用好奇的、含笑的双眼看着他们,看得他浑身不自在,然而Viggo此时却一拍脑门:“看!这种眼神!就是荒野流浪的游侠们遭遇到世俗的偏见与不解时候的眼神!”

他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好容易才挤出一丝勉强的微笑:“Viggo~这话咱们私下再谈好吗?”

 

后来他模仿过Viggo的表演,他的姿势,他的仪态,他的语言他的动作,但无论如何也学不来那样的风度,再怎样精妙甚至是精确地复制他的动作腔调,他都无法达到他那样的层度。有天杰里米.艾恩斯看到了他对镜练习的时候的样子,很吃惊:“你在做什么呀,年轻人?好好地为什么要低眉耸肩皱鼻子?你这样子简直像是老了二十岁!那么丑的动作尽量少做。保持风度——帅小伙~保持风度。”

他一愣神才想起来自己竟然在无意识地模仿那个人,而且怎么也不像——或许是因为自己差了人家二十岁,所以才不像。

 

或许等到自己再过二十年,等到岁月的沧桑爬上他的眼角密布他的额头染白他的发丝,那时候他会与他更近一点,更近一点,就能贴近他胸口的温柔,聆听他平和的心跳,触到那时候他隐藏在心底遥不可知的梦。


评论(3)
热度(37)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