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今夜泪雨滂沱……

今夜泪雨滂沱……

好多年都没有感受到那样的感动似的,那电影里温暖明亮的好天气,那扑面而来温馨热烈的暖色,那些五彩缤纷却不会太华丽夸张的房子,还有那么多善良宽容的人,那一双双充满善良与宽容的聪慧的眼睛……

好久没有感觉到那么多那么厚的温暖的感觉了呐。


童话是什么?

就是所有的真善美都会被人接纳,被善良、被宽容、被正义接纳,而不是被嘲笑为愚蠢傻气。

就是真正善良的人无论走到哪儿,哪儿都有信任与支持,温馨与欢笑。

就像是迪士尼公主高歌一曲,就能引来驯鹿的依偎,鸟儿的亲吻,这是发自内心的歌唱,优美纯净的心音,能引来同意纯真、清澈的回应。


最感人的不止是一条送萝莉返乡的主线,更感人的是这一路上那么多善良的伸出援手的人们。

最感人的是这个故事里,有那么多善良热情的人们,不管他们是什么地域,什么种族,信奉什么宗教,干的什么职业,无论贫富贵贱,都天真可爱,善良热情,都有一双快乐坦然的眼睛。

在男主第一次发觉萝莉的穆斯林身份时,身为印度教忠实信徒的他惊慌失措,倒是女朋友比他镇定许多——

“别傻了,帕万,那小姑娘才六岁,远离家乡,远离父母,她甚至连话都不会说!她能骗你什么?”

(当时就被女主感动得泪目了,差点鼓掌——这么多年来我都没见过这么正直善良的好姑娘了啊!姑娘你真是女神!这换了别的印度狗血剧足够他们撕逼扯皮三十集了,这里女主脑子清晰,思路正确,而且情商非常高——完全不纠结那什么种姓问题,人家关心的还是小萝莉身在异乡的情感和孤单啊!姑娘你好棒!姑娘你充满了正能量!)

女主:“帕万,别傻了,你以为我怎么会爱上你的?就是因为你有一颗纯洁的心啊。什么种姓,什么阶级,别在这种愚蠢的问题上浪费时间了!”

——对!不纠结,这一路上,这一路上遇到的所有人都从来不在这种虚的问题上纠结。大家只看实质——孤零零的萝莉要回家,傻乎乎的正直帅大叔要护送她帮她找家,所以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都愿意帮助好人嘛~!


一个人的温暖是有限的,一个人的旅程可能是艰险困难重重的。

但是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温暖都如潮水般涌来,那么多那么多的善意和关怀如同大雨将人覆盖——覆盖了男主女主,也覆盖了观众你我——真叫人就算是心如寒冰也能融化了。


好久都未曾看过这么暖的剧情,好久都没看过这么可爱纯真的剧情。

以前看的印度片都是歌舞升平繁华璀璨,但这部片子的歌舞重点却不在华丽欢庆,而在歌词与剧情的契合打动人心——几次歌曲响起时看到歌词也是忍不住眼眶发热。


还有那非常美丽的光影,拍到室内场景时,女主一家子那和睦温馨的色调,其乐融融的氛围,拍到闹市时,那热闹的气氛,着实令人喜欢。实景也好布景也好,那种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场景真心远比制作精良的绿幕电影更能触动我心。


看这片子真是一边欢笑一路流泪的,一边拍手一边回味,好像一下子就想起很多事——那是儿时对外界最美最好的憧憬,那是旅途上遇到过最善良热心的好人,春节年夜饭时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温暖,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的前仰后合的共同欢笑……那么多遗失的美好,仿佛一瞬间就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我看的这片叫做《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看过的都知道,没看过的真心推荐去看看。

不多说了,滚去睡觉了……呜呜呜,晚安……


评论
热度(1)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