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孤独者、幻想家也是有自尊的啊!——《白夜》吐槽

孤独者、幻想家也是有自尊的啊!也是有尊严有气魄的啊!

人家陀思妥耶夫斯基几十年就写这么一部清新动人的纯爱作品啊!导演你不能仗着自己是个外国人不懂俄文就这么瞎乱改啊!哪怕你是大名鼎鼎的贵族导演维斯康蒂你个意大利人也不该这样误解人家陀思妥耶夫斯基啊!



不要因为《白夜》的男主是个热情执着、一头热、单相思的人就把他搞得这么眉眼阴沉、行为卑劣啊!原著里男主明明是和女主互相交流、倾诉衷肠之后有了感情和经历上的共鸣才会互相理解情投意合的。

为什么导演你就把男主改成一个在街头见色起意、死缠烂打的流氓式的人物呢?




原著里男主有那么多发自肺腑的表白,剖析自己那个孤独的幻想家的世界,而女主因与男主相似的被禁锢的生活才会对男主产生共鸣……

原著里男主得知女主在等待一个离去一年的爱人,他万分激动,也万分真诚地表示对姑娘的同情,也愿意同她一起等待。甚至激动地、主动地表示要帮姑娘去寄信,并且是两次主动提出来的,自己甚至要亲自去要求那个男人回复——男主虽然单相思女主,但是男主真的是非常正直赤诚的一个人啊!

电影版里男主出于嫉妒,在女主给了信之后,他一转头就把信给烧了……

——就这手段后来还跟女主告白求得了原谅……

有时候真不懂你们意大利导演脑子里装的是些什么→_→。



因为人家是个死宅、妄想症患者,就一定会行为卑劣猥琐么?

还是觉得陷入恋爱中的男人都自私,所以就一定会做出一些卑鄙的事情么?


——可是人家陀翁的原著里没有哇!

没有这些吃了苍蝇一样的剧情啊!


我只想说……维斯康蒂确实是个很有气质和口碑的导演,拍的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白夜》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但,人家原著真不长这样。


另外……白夜虽然是一部爱情小说,但我真没觉得这是个悲剧爱情故事,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重点似乎也不在描写爱情。

是孤独家、幻想家对爱的渴望与痛苦的追求,是难得两个心心相印的人的碰撞与错过,虽然错过的结局是痛楚的,但是男主的心是高尚而心怀感激的“整整一分钟的幸福,难道不够人幸福一生吗?”


但是导演似乎刻意就是要人注重男主悲催的那一点,结局还搞个雪花飘飘茕茕孑立的凄惨背影——简直是拿着大喇叭在喊——“快看男主啊!男主多可怜!男主是个刚刚恋爱就被失恋的单身狗!快来围观啊!”


可是人家男主内心真没觉得自己悲催→_→

人家就算是为了失恋哭泣,也是笑中带泪地祝福。


导演导了一手非常凄惨悲催的爱情,可惜这不是我看到的那个《白夜》。那个白夜里,没有什么痴痴傻傻的纠缠、调情,甜甜蜜蜜傻打傻闹,没有意大利那波光粼粼的运河、倾盆而下的暴雨,也没有冬夜飘雪。

那只是一个干净明朗的夜,因为有一个纯洁温柔的姑娘而明亮得宛如白昼。孤独家、幻想家在这里遇到了此生知己,让他能够倾诉此生的孤独与渴盼,让他能够敞开心扉表白自己的热爱与慷慨。他爱她,他不停地说,他滔滔不绝——他滔滔不绝地诉说并不是在诉说自己的爱意与痴缠,他滔滔不绝地诉说的只是自己的孤独!因为她与他一样,都是与世隔绝的、孤独的人啊!


但他并不是一个卑劣的人呐。


哎……最后,说句良心话——《白夜》这个电影版本其实如果不叫白夜,确实是一部浪漫爱情片。只是它既然叫这个名字……委实叫人看得糟心。

评论(1)
热度(6)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