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OV/RPS】爱久见人心(一)

目录在此:


 【1】  【2】   【3】    【4】   【5】  【6】  


【7】  
 




1、本文CP是OrliXViggo——作者本人是OV,但是写出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就不得而知了。

2、标题我是用脸滚键盘随机滚出来的,别太在意那种细节。

3、开头我照抄电影《佣兵传奇》的结局台词,无论原著还是电影,这句话我都超级喜欢~


 

ViggoMortensen既不是最帅气多金的人,也不是最博学多才的人,但他无疑是人人都想成为的那种人。

别人是怎么称呼他的?诗人、流浪者、隐士、艺术家,那些或许只是他的千万分之一。Orli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Viggo的时候,在片场别人告诉他,“看,那就是咱们千挑万选找来的游侠。”

其实Orli到达片场的时候,Viggo的戏份已经试完了,他不幸地错过了“大步佬”对战戒灵的精彩场面。那时候Orli和片场所有的男性同胞们一样,都在痛苦万分地纠结着如何流利地说一口标准的精灵语的问题,恨不能每天能有四十八小时给他。何况Viggo本人的存在感并不是很高——当然不是说他下了戏之后就像被屏蔽了一样默默无闻,你只是不能指望他像阿尔帕西诺那样,一提嗓子一瞪眼就能有吸引全场的注意力,所有的聚光灯和眼球都定格在他身上——不,Viggo不是那样的人。

 

“哦,好一个游侠~”Orli看着那边站着和Peter对话的Viggo说,他打扮得确实很像自己小时候动画片里面看到的侠客形象,穿着绿林好汉们的斗篷,留着半长不短的黑头发,脸色黝黑而沧桑。还有什么?他这样的人在侠盗罗宾汉的系列电影里可以找十个,在所有的侠客骑士电影里可以随手抓几百个。

Peter看见他了,招呼他过来:“Orli,快过来认识认识——这是Viggo,你将来的搭档。你们会共处很长一段时间呢。Viggo,这是我们的精灵小子,毕业两天就进了我们剧组了。”

“你从伦敦来?”Viggo问他,那种沙哑轻柔的声线和这副野性不羁的外表十分地不合。

“不,我是从坎特伯雷来的。”Orli笑嘻嘻地和他握手,心里已经做好了被这位好莱坞明星嫌弃的准备。(“如果他不理我,或者嘲笑我,我一定要大声地笑着反击过去。”他暗暗对自己发誓。“或者他连坎特伯雷是哪个小村庄都不清楚呢,美国人提起英国就只能想起伦敦么?”)

“哦~笛福的故乡!出了毛姆和乔叟的地方。”Viggo顿时恍然,“那儿一定很美。”

——哦,换了《勇敢的心》的男主角梅尔.吉布森在此,恐怕也说不出比这句更令Orli开心的话了。

Viggo说话的时候却不像美国人那样眉飞色舞表情夸张,清清淡淡的一句好像就是在抒发自己的感慨,虽然他不会很用力去说,但是你感觉得非常清楚那句话是真诚的而并非客套奉承。

 

他跟着Viggo去化妆间,左右无事不如就黏着他,新来的事物总是能够勾起Orli带有兴致的好奇心,就像是小孩子得到了新鲜的一个什么玩意似的,拿在手里能够揣摩半天。

“你跟着我做什么呀,Orli?”Viggo不明白为什么都收工了这小子还跟在他背后。

“……”Orli眼睛转了转,“我在想剧本的事儿,你和我都有有大段大段的精灵语台词呢!”

“你担心这个吗,Orli?那你就等会儿,我可以跟你先对一下台词……”

 

站在那个车辆改装的化妆间,他隔着那窄小的墙面听着车外的夜风,顿着脚想让自己别被冻得麻了,很快Viggo就弄完了,然而卸下侠客妆扮的Viggo让他愣了好一会儿。

他竟然完全认不出那个游侠了。

淡金色的柔顺的头发,玻璃珠一样冰蓝澄澈的眼睛——那是王尔德笔下的小王子会拥有蓝眼睛,剔透的、纯净的,让他想起冬日里白雪凝成的冰晶,干干净净的脸苍白中透着些许微红,从鬓角到下巴处淡淡的胡渣使得他看起来确像是个美国背包客……这人身上种种杂糅的气息把Orli搞蒙了,或许他才是一个从童话王国里走出来的精灵似的人物,俊美漂亮,带着那双纯净无辜得不食人间烟火的眼睛张看着这个古怪的世界,或许他是流落在异地的吉普赛人,散漫、随性、自由,整日里没事就背着背包四处行走为自己为美景写下无数美丽的诗篇,或许他身上有着印第安人的血统,精通许多古老的咒语和魔法,下一刻他张口就要吐露出许多神秘难懂的咒文……

 

“爸爸——爸爸——”

一声尖叫打破了他所有的浪漫幻想——他一下子跌回现实里来了。

“怎么啦?”

“我今天拆飞机玩儿,不小心把它给拆坏啦!”

“我们可以试试把它拼回去,先别着急……Henry。哦,Orli,这是我儿子Henry,就是这个小家伙强烈建议我来剧组的。”Viggo爱怜地摸着他那小儿子的头,“Peter可感激他了,还允许我带着他一起来剧组,这样我也方便照顾他。”

 

——哦,不是,什么都不是。他不过是个普通的、带着小孩儿的父亲罢了。年近不惑,温柔款款,而且当爹又当妈。

(TBC)

评论(22)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