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5N4D/VD/VN父子向】一月囚(一)

【5N4D/VD/VN父子向】一月囚

 

【内容简介】(预告不一定准,随想随写,边想边写)

尼禄在与父亲进行亲切和睦的技艺切磋时不小心把时间停止的魔法耍过了头,导致自己卷入5年前的时间线,他在那儿遇到了5年前的但丁(4D),与此同时5年前的尼禄被置换到5年后,遇到了现如今的维吉尔(5V)。而尼禄得知,控制时间的机械臂得要1个月的时间才能修复。

 

---------------------

 

(一)

银发的男人靠在老旧的皮沙发上,指尖夹着他的披萨慢悠悠地啃着,一边眯着眼享受着这午后慵懒的阳光。

这人已经不再年轻了,可是也算不上老,他身材修长且壮实,胸膛饱满,脸颊也刮得还算干净。如果他年轻个十来岁,说不定会是个引发少女尖叫的“小鲜肉”,当然,我们并不是说,他现在就不能引起少女尖叫了,事实上,哪怕是如今——每当但丁走入姑娘们汇集的场所——比如成人酒吧或者或者鸭店的时候……总有人会误以为他是头牌而抢着给他疯狂塞钱。

还好他这人越上年纪就越懒,年轻时候他这个帅小伙还会去灯红酒绿的声色场所热舞一把激起满堂喝彩,或者在大雨天里开露天演唱会弹电吉他弹地火花四射燃爆现场,到如今他却装腔作势地跟人彩排歌剧话剧——依然没个正经,但好歹也比年轻时候收敛了好多。如今他还偶尔带一下小孩呢!开玩笑,家里养着一个十岁不到的小姑娘那可是一件很认真的事情!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因为品行不端被好事者告上法庭而被剥夺监护权。好容易在不久前把那个金发碧眼的小洋娃娃送走了,身边却又多了一个毛头小子。

真是麻烦不断……

 

尼禄今天出去买些推进剂——给他的绯红女皇作补给,临走时还问他要不要给他带些什么回来?

本月份的花花公子杂志怎么样?哈,开玩笑的——也许街角的彩票更好,顺带买一张吧,无所谓什么数字,反正他从来都没赢过。

 

大门给人哐地一下推开了——肯定不是尼禄,但丁都没挪动分毫,八成是哪个脾气火爆的委托人或者债主上门了,要么是蕾蒂和崔西来找他去干活……尼禄肯定不会这样给他敲门的,那小子规规矩矩地,对他非常礼貌、非常尊敬……哪怕是帮他去买个披萨走之前都会给他轻轻带上门。

他依然细嚼慢咽着披萨,好像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佳肴。

——也并不急于去接待客人,反正这位怠惰的恶魔猎人的工作态度一向都不怎么积极。

 

来人轻轻在他身边停下。

他感觉到熟悉的气息,再才抬头去看——令他吃惊的是,他认为绝对不会是尼禄的来客,偏偏正是尼禄。

天呐……真是见了鬼的,只是出门买点推进剂,这家伙怎么把衣服都搞得破破烂烂的?还有这杂草丛生似的寸头发?他原来的那满头秀发是被死神镰刀给咔嚓了么?更糟糕的是这小伙的脸——他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看上去像是被人从特尼米诺顶端扔下来然后脸着地还滚了好几圈——还有他那牛仔裤!真怀疑他是不是刚刚从撒哈拉里面滚出来的!

——他刚走的时候还是个清秀俊俏的美少年,回来时候就被搞得满面风霜,且伤痕累累。

 

“……”但丁目瞪口呆地看着尼禄,连披萨都忘了吃。

 

尼禄此刻的脸色看起来比他那破了边的红毛衣还要糟糕,更糟糕的是这么差的脸色的一个人此刻还盯着他看——那神色堪称是咬牙切齿了。但丁在这种凶猛的眼神注视下都忍不住检讨了一下自己,昨天有没有偷吃尼禄的那份圣代?或者是尼禄外出时候被自己的债主误认成了自己?

 

“你……你的推进剂买回来了?”但丁再才回神,开始上上下下打量他,“怎么你手上多了个这玩意?”他注意到了尼禄的机械臂。

“推进剂……”尼禄的脸上扯出一丝古怪的笑,“我都快忘了这玩意了……推进剂……”

“你刚走的时候不是说你要给绯红女皇充点能量?”但丁提醒他。

 

“推……推进剂……”尼禄喃喃地说。他的表情很是朦胧,就那么僵直地转过身子,机械一般一步一步地往事务所楼上走去。

楼上有特意空出来一间供他休息的卧房——那也是最近的事儿,但尼禄通常不会这么早地就乖乖跑去楼上休息——他一般会跟但丁抢沙发,为了看拳击比赛还是看音乐节目而跟他吵个不停。

 

“嘿——Kid~你的手是怎么回事?”但丁喊他。

尼禄的身子震了一下,站在楼梯上缓缓转头,看着他的目光简直跟鬼似的:“你叫我Kid?”

“……”但丁想了想,耸耸肩,“你不喜欢的话,咱们可以换个叫法,帅哥?我说你的手——”

但尼禄却眼光直勾勾地看着他,看着金灿灿的午后阳光下他那光洁漂亮的脸庞,看着他那随着呼吸起伏的结实胸膛,还有他那不经意摆动的手打着优雅手势……

 

没来由地,尼禄忽然哼了一声:“就叫我的名字吧,别这么见外……我是说——虚伪!”

“嗯?”中年的恶魔猎人眨了一下眼,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小年轻那极具赛博朋克风的机械臂,“你这是上哪儿搞得一身伤?”

“哈~”尼禄短促地笑了一声,踩着吱吱作响的阶梯继续缓缓往上。

“我真是奇怪——这世上还有哪个恶魔能够把你打得如此狼狈?”

“我遇到了一个傻逼!”尼禄突然暴躁,几乎是破口大骂,“傻逼!纯的!我跟他打了一架!不,我跟他较量了十几场了!我后来才知道前些时他没跟我认真打,他在跟我放水!因为他不忍心跟我较真知道么?今天我想认真跟他玩玩,我就用了Nico琢磨的这个该死的、倒霉的……半成品!我想用这玩意袭击他!结果不小心用力过猛我就——”

 

尼禄忽然住口,脸色扭曲,此刻他的神情几乎称得上是狰狞了。

但丁倒吸一口凉气——他差点以为尼禄骂的是自己。但很快他反应过来不是。他跟尼禄交过两次手,后来也偶尔切磋切磋剑术体术之类,一般他都不会太认真打,如尼禄所说——他不可能较真去打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但是——今天没有——今天他没有和尼禄比试过任何枪法、剑法、拳击甚至是掰手腕。

 

然而这位小伙子出去不到两个小时,回来的时候头发变短了,衣服破烂了,说话时候还多了好些不堪入耳的口头禅。

这一定是受到了什么非同寻常的刺激。

评论(25)
热度(1037)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