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缙北/缙云X北洛】Bad Story(十五)

十五

 

远远地他瞧见篮球场上有人在练投篮。看那宽肩窄腰,那极具个人特色的小辫子,还有那一身的腱子肉,是缙云没跑了!

趁他运球的功夫,北洛跑过去就把他的眼睛捂上。

那篮球一下子从他手中滑走:“哇啊啊!菱纱别闹——”

???

什么菱纱?

北洛莫名其妙地松开手,再才发现自己手中抱着的是一个截然陌生的人。

高大壮实的身材,没错;乌黑杂乱半长不短的头发,还扎着小辫子,没错;只是这人……生得白白净净,满脸的纯真可爱:“那个……同学,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北洛愣在原地。

“不是缙云?”北洛失声叫道。

“缙云?你是说你们篮球队队长是吧?”那男生眨着眼睛笑了,“我不是缙云,我是他老师,云天河。”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熟悉的冷冰冰的声音从场外传来。

北洛眨着眼,转过头去——瞧见那极具特色的小麦色肌肤,还有那张三百六十度全无死角的俊脸——这才是缙云嘛!

 

“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北洛尴尬地说。他再才发现自己一直拽着云天河的手臂,赶紧放下,“这老师的背影跟你挺像——”

“你该去配眼镜了。”缙云没好气地说,“下来——别老贴在人身上跟个树袋熊似的。”

北洛低头一看,自己可不就像是个树袋熊么?赶紧放开云天河,一迭声地道歉——对不住对不住,不好意思啊老师,您这背影跟缙云实在太像了!

云天河不以为意,笑得眉眼弯弯:“没事,同学之间玩玩闹闹有什么要紧。”

北洛想谈些轻松的话题以缓解一下尴尬:“老师看着好年轻啊……我刚刚真的以为你是学生。”

“我也是才执教两三年嘛。”云天河抓了抓后脑勺头发,“我教的剑术课。”

“我也学剑术,但我的老师是另一个。”北洛愉快地跟他聊上了,“云老师认得又麐吧?”

“又麐?认得啊。就是不太熟。”云天河说。

“他长得就一副不太好相处的样子。”北洛说。

云天河认真摇头:“又麐人挺好,就是跟你们小孩子聊不来罢了——其实他这人话不多,跟我们都不怎么聊。”

“我们哪里是小孩子?都成年人了!他看我的眼神就跟我初中班主任似的,而且老针对我!”北洛说。

云天河笑了:“他怎么针对你啦?”

“就说上课时候吧……他一套剑法示范完,马上就把我给喊到前面去,单独拎我出来把全部招式演练给同学看,然后又指我这这那那哪儿不到位哪儿不对。我说我们班上那么多剑法拙劣的同学,他怎么就逮着我一个挑刺?”

“这是正常的呀,他喊你出列大概是因为你舞剑比较帅啊——我可算知道你是谁了,又麐倒是经常跟我提起,他带的几个班里就一个男学生悟性特别高,人长得清秀,身材又漂亮,舞剑特别好看,一看就知道是练家子有过武术功底,所以又麐他最喜欢点那学生出来做示范——这么说来,你就是北洛对吧?”云天河问。

“啊……”北洛实在不敢相信又麐背后还能说人好话,顿时给夸得有点不好意思了,但看云天河的脸不像是在说谎的样子。

“我不也是经常把缙云喊到前面来做示范?”云天河看了一下缙云,“缙云的剑术很有天分,我从来都是教过一次就不用重复第二次。”

缙云哼了一下算是肯定。

“我还是把篮球场让给你们吧。”云天河笑着把球传给了缙云,缙云稳稳地接住。

“老师不跟我们一起打球啊?”北洛说。

“不啦,我还有约——还有别总叫我老师老师的,我不习惯——就叫我天河好啦。”云天河挥了挥手。

 

“这人有点儿可爱啊~在咱们面前都没有架子,跟又麐完全是两种人。”北洛看着云天河的背影说。

“人都走了,还看着他做什么呢。”缙云说。

“你好像心情不太好啊。”北洛笑道,“是怎么啦?难道是为了昨天的事情生我的气?”

缙云拍着球,没有说话。

“今早我一回来,就跑去你们寝室找你……”北洛观察着缙云的脸色,“但是我在那儿没找着你,倒是遇到姬轩辕了。”

“啊,你们这就认识了?”

“啊——你室友人可真好,姬轩辕跟我说你可能在篮球场,所以我就过来了。”

 

“一过来就往云天河身上扑呢。”缙云懒洋洋地开口说。

“我这不弄错了吗?我还以为那是你呢。”北洛皱眉。

“哦,若不是你把他认错了,如果刚刚是我在这里——你怕不是这会儿就要挂我身上啦?跟个考拉似的?”

北洛不知为何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我这不就是想逗你玩呢。”

“还敢吗?”缙云忽然冒出一句。

“嗯?”

“敢不敢把刚刚对他那套在我身上再来一次?”缙云侧过头乜着他。

“不……不敢了……”北洛惊出了一身冷汗,心想你都有防备了我还玩个啥?

“哼!”缙云轻蔑地扭转身,跃起投篮——嘭地一下,那篮球恰恰触到了篮框,遗憾地弹了出去。

 

“我感觉你今天是真的有些不高兴。”北洛认真说道。

“我脸上哪儿写着不高兴了?”缙云把球捡了回来,继续练投篮,“我天生就这么面瘫!这叫喜怒不形于色!”

哐地一下,这次他把整个篮板都砸得巨响,篮球飞起一个骄傲的弧度,飞到场外去了!

北洛这次赶在缙云前面跑过去帮他把篮球捡了回来:“你脸上哪儿都不开心。大清早的脸黑得跟锅底似的——是不是为了昨天我挂断你的视频——”

“我还真犯不着为这事生气。”缙云一把捞过他手中的篮球,“今天穿得怎么花里胡哨的,是要上哪儿走秀?”

“走什么秀,我平常就这打扮。”

“你平常决不这么打扮。”缙云肯定地说。

“我明明就穿这样。”

“你几时走妖艳贱货风了?”

“妖……妖什么……”北洛气得结巴,猛然想起自己来这儿要干的正事——怂什么啊?杠正面!今日不吓死你个熊孩子他北洛就改跟他姓!

 

“是吗?你也看出来了——也许是我解放天性了。”北洛终于把话题掰上正轨了,遂正色道,“我觉得我应该面对真实的自我,应该解放自己的本性——应该……正视自己的喜好……”

一抬头,缙云又去练上篮了,压根没有在听。

 

过了一会儿,缙云又回到他身边:“怎么,之前一直死不承认,昨天回去跟你哥谈了一宿,就终于肯出柜了?”

“我……”北洛目瞪口呆,“你怎么知道我要跟你说什么?”

“你刚刚自己说了啊——你说你要直面自己的本性,正视自己的喜好不是?”

“原来你在听啊?!”

“嗯。”缙云再次跳起投篮,一记漂亮的三分球!完美!“我早就说你是个深柜死gay!”

 

“……”北洛反而无语了。愣在原地发呆,感觉自己好像是好容易攒了一手的好牌同花顺扔了出去,本以为无人能对,谁知道对方轻轻巧巧来了个炸弹似的——这种空茫失落的失败感呐!

 

缙云已经不打球了,随便抹了两把汗就走到他身边来:“我说你跟你哥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的?以前我可没听说这回事啊——无论哪个版本的八卦都没听人这么说过。”

“你听谁说的?”北洛说,想了想又觉得哪儿不对,“等等,你什么时候开始打听我的八卦了?”

缙云咕哝了一声什么,他没听清:“什么——?”

“所有人都在这么说~”缙云轻飘飘地道,“我都不想听,每天我就算堵着耳朵也是有关于你的八卦要往我脑壳里钻——我防不胜防啊。”

 

北洛盯着缙云看了半晌,这张俊美无俦的脸蛋上依然挂着一副故作坦荡、浑不在意的表情。

他明白了……

这家伙私底下不知道把有关他的八卦翻了多少道了。所以这会儿说起这事儿才会显得这么轻巧。越是表现得不在意的东西他越在意——因为按着缙云那个性子,如果他真的对某件事毫不在意的话,他压根理都不会理,提都懒得提!与其在北洛面前没话找话地提起他哥,倒不如直接吆喝北洛去给他提鞋。

但他这会儿却提起了他哥哥……

好啊,他在意,他果然……

 

“哎,你说这叫什么事?”北洛转了转眼睛,装模作样地叹气,“我们之间吧……朋友不像朋友,兄弟不像兄弟——今后还要怎么相处下去?”

“!!!”缙云的脸色真的变了,“你说什么?”

北洛狡黠地说:“嗯,我说我们做不成兄弟,也做不好朋友……以后叫人看见了,说闲话的可就更多了。”

缙云也是心里有鬼,这会儿杯弓蛇影的:“你说你跟你哥的关系——”

“什么我哥你哥?我说的是我跟你!”北洛直截了当地说,“你到现在还没跟我讲清楚呢,我跟你到底算朋友还是算兄弟?”

 

“……”这次换缙云无语了。他沉默地一手搭着篮球,望着水泥地上长长的影子。

 

“你都知道我这毛病……你还主动来找我,你是不是喜欢我啊?”北洛尽力用自己最好的演技,柔情万种地凑上前,双手轻轻覆住缙云抓着篮球的那只手背,“或者至少,你不讨厌我吧?”

缙云抬眼,冷不丁就瞧见他那扑闪扑闪的假睫毛和缀了亮片和水钻的眼角,那七彩霓虹的假发以及那加了闪粉特效的深紫色美瞳,还有这不知道刷了几层的几乎看不出原本轮廓的脸……登时打了个寒颤:“别碰我!”

他一手挥开那镶着珍珠和水晶的美甲,一不小心还把北洛指尖上的幽蓝色蝴蝶给拍断了。

 

“哇!我的手——缙云你怎么这么不解风情呢!”北洛大惊小怪地叫道。

“别整这些娘娘腔的玩意,恶心透了!”缙云头也不回地走了。

 

“哼!”北洛待他走远后,才抱着双臂感觉到迟来的胜利的得意。

小样儿,这点脑子还想跟小爷斗呢!只是装个gay就把他恶心跑了。下次他还来骚扰自己,他还能装,恶心死他!

 

……

 

他轻松了!

中午回去他痛快地洗了个澡,卸掉妆,把自己整得清清爽爽的,换回了干净轻便的衣服,再去找云无月——晚上可以约云无月她们一起去看电影——好久没和朋友们聚聚了!

终于不用再提心吊胆战战兢兢地伺候着缙云了,也不用理会他那烦不胜烦的催逼,也不用每天跑去球场呆坐点到。时间啊,自由啊,一下子又恢复过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真开心!

 

他给云无月打电话——但对方却说今晚不太方便。

问她做什么呢,她说今晚在225教室和社团的朋友们玩占星活动。

北洛一听就来劲了——“占星?我可会玩这个了!我还会塔罗牌你知道不?我给你们免费看相!要不要?用塔罗牌给你们变魔术也行啊~嗯嗯,那就来呗!”

 

晚上他准备了一些魔术的小道具,确认自己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了之后就出了门,一路几乎是飞奔到教学楼去的。

 

拉开门一看——嗬,来的人可真不少!岑缨他们社团的师兄师弟们,云无月她们社团的丫头片子……教室里没有亮灯,大家伙就是把门窗关严了,在教师中央拼了一张大桌子,桌子上点着许多蜡烛,照亮了蓝丝绒上堆着的塔罗牌和水晶球。

男的女的大多都站着,就一个人坐在他们当中,似乎是在沉默着观察着眼前的水晶球。本来大家都是在看他的,这会儿北洛一推门,众人的目光顿时都投向了北洛——

 

“北洛,你来啦~”岑缨高兴地双手合十,“我们正说着这事呢,正好我们这儿缺少一个能看相算牌的大师,你来,来帮缙云看看——今年他的爱情运道怎么样?”

缙云,又是缙云——黑发黑眸的缙云这会儿坐在众人包围的中央,对他投来异样的眼光。

 

北洛尬笑,走过去拉开椅子在缙云对面坐下:“咱们……除了爱情还能算点别的吗?”

“除了爱情还要算啥啊?你还想算他的事业线还是健康线啊?”

众人哄笑。

缙云没有理会,只是抬眼瞧着他,轻声说:“你这打扮……比早上好看多了。”

“是嘛……”北洛皮笑肉不笑,“你要我给你算塔罗牌还是看手相啊还是……”

“简单点,就看看手相吧。”缙云这会儿看起来也是有些心不在焉。北路猜想他可能是被哪个好事者拉来的。

 

“嗯,我看看……”北洛装模作样地拾起缙云的手掌,“啊!我没见过这么凶险的生命线!”他做作地说,“你的生命线这些枝丫分叉,很容易断掉啊!”

“是吗?”缙云假装也来了兴趣的样子,“你能不能给我详细讲讲?”

白皙修长的两指轻轻摩挲着他的掌心:“从这儿看……你小时候经历过非常惊险的事件,让你险些丧命……是在你五六岁的时候——”

“我五岁的时候在海边游泳抽筋,但是被救生员及时发现救起来了。”

“啊,那就对了,到了你少年的时候呢——你又遇到了人生很大的波折,看到这刀锋一样折转的痕迹吗?你那时候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让你避开了非常凶险多舛的命运……”

“嗯,当年我跟学校里的兄弟一起学着去砍人,不过我被老师拦住了没去成,那天去的人好像真的捅死了一个。”

“啊,那就是你的幸运了……”

北洛又抓着缙云的手胡说八道一通,缙云也不管他讲的有的没的虚的实的,也不管自己听懂没听懂,一律都非常真诚地点头表示赞同。他们配合得如此天衣无缝,显得缙云简直像个职业托儿。

 

在场观众都惊呼北洛好灵好灵啊!

北洛微微一笑,开始拿起塔罗牌讲解其基本原理,并且让大家试着学习自己来占卜。

气氛变得热闹起来,众人开始自己玩牌交流了。

 

他趁乱,摸黑出了教室,躲到有月色的走廊上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你是不是特别擅长骗人?”背后忽然有个声音响起。

他吓得一抖,连忙转头:“缙云?你怎么出来了?”

“你个黄大仙!”缙云哼了一下,“简直五毒俱全了!”

“是五毒俱全了,”北洛笑道,“但指不定有人就吃我这套呢!”

 

缙云没再说什么,那修长有力的手掌重重地拍了两下他的肩背。

北洛以为缙云有事要跟他谈,回头的时候却只看见缙云沉默地靠在雪白的墙面上,抱着手臂,闭目养神,沐浴在皎洁幽静的月光里。

 

北洛扭转头,给自己点了一根烟,慢悠悠地吸着,趴在窗棂上吹着夜风。心中想着缙云可能确实需要冷静冷静。

 


评论(12)
热度(54)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