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流浪地球观后,我和姬友瞎吹了一晚上牛逼~

看了流浪的地球,然后——跟姬友们汪友们吹了一晚上的牛逼,感觉太愉快了~!

还没去豆瓣打分,但是我肯定要打的!

潦草记一下今天的观影体验~

我买票的时候座位都被选光了——真的选光了,我只能买到最角落里面的一个座位!以前我看变形金刚看五军之战看邪不压正都没这待遇啊!以前我都能选比较好的座位的!我从没被挤到最后一排最角落的地方过!但是……没办法角落就角落吧,还好电影3D效果不错,坐角落里不影响观影效果。     

全程观众都安静,就我背后一熊孩子看到一半,看到妹子哭喊想回家的时候突然被触动了什么开关,嚷嚷“妈妈我们回家!”妈妈赶紧堵他:“乖,咱们马上看完就回家~”然后哄着孩子看手机。然后那熊孩子要玩手机自己看动画片声音还贼大,把我烦得想打人。但后面放到木星情节的时候,他爹妈就强行把他手机声音调小了。熊孩子还要叫着爹妈开大手机声音,爹妈马上按住他不让他闹:“孩子你好好看手机别喊啊——”唯恐这熊孩子惹众怒被打似的。其实嘛→_→观众都忙着擦眼泪,也没人真的想打他。(我也在忙着擦泪花,顺说男主他爸和男主对话的时候坐我旁边的姑娘真的抽泣了……)最后片子临近散场,还没播完,观众们都安安静静坐着看到片尾字幕出来才离座。出场时候他爸妈大松一口气,笑着说你小子居然坚持到最后啦!好棒啊~(嗯,我也觉得熊孩子他挺棒的,后半场真的挺配合的一声都不吭,没有毁气氛)           


以下可能有一丁点轻微剧透:

流浪的地球挺好的……比想象中好十倍不止,比战狼好百倍不止。真的。之前看微博评论天天说“片子实在是有短板,有硬伤”“不能跟好莱坞比”什么的,真正我看的时候真不觉得。我真觉得这个片子比《后天》比《星际穿越》好看!本人铁杆诺兰粉,粉了近十年痴心不改,诺兰兄诺兰弟我都喜欢,从致命魔术到盗梦空间到三年苦手POI到填坑西部世界……但我还是说真心话——《流浪地球》真的不输星际穿越,特效场面也不亚于国外大片。
我不知道观众说的剧本哪里节奏有问题,我自己看着觉得挺流畅甚至非常震撼。可能说节奏不太对的是不适应大刘这种通篇都肃穆沉缓又夹带追忆抒情的人文的、伤感的、情怀和处处发刀子虐死人的绝望节奏……不过熟悉大刘的三体或者流浪地球的读者估计对这套连环刀的操作是非常熟悉啊非常熟悉……因为更绝望的你们都经历过的是吧?当初那什么韦德,那什么章北海,还有那什么程心啊……是吧~所以影片从刚子死了的那刻起,大刘的读者们的小心脏就都做好了准备。“前进,前进,不择手段地前进!”这感觉很熟悉是吧?“他们是烈士吗?不是,他们是历史。”这感觉也确实似曾相识啊是吧……尤其是户口赶到杭州却发现已经错过时机,最后只能赶去苏拉威西的时候……他们很伟大吗?不,救援饱和了——有觉悟又肩负使命奋勇前进的不止他们一个,还有更多的人。


演员演技很好,无论男的女的都没什么可槽的吧……我感觉各个都很可爱很有个性啊~我唯一不爽的是最后要申请救援的时候妹妹在那儿抒情吱儿哇地又是诉苦又是诗朗诵,看得我真是急死恨不能跳上去抽她大耳刮子——你哥和你叔叔你队友都在拼命呢,你要哭回家哭去!赶紧给我说重点!请求救援!救援计划!不要在这儿给我诗朗诵!尼玛先前播报的时候只说申请救援不说怎么救援,鬼才理你,现在紧要关头了你还给我哭起来了?!谁管你是谁你害怕不害怕啊,讲话讲重点!电影胶卷也很贵的,花钱烧胶卷不是让你抒情的!
另外这片子呢……没有按照原著拍。所以结局比起原作真的挺惊喜了。原著实在太虐了。又虐又致郁的那种。我更希望导演这片子筹到钱后,赶紧去拍三体…


然后记录一下和姬友吹的牛逼:

我:

郭导真的是人才啊 敢想敢做
能忽悠得全剧组的人都贴钱给他拍片
可见行动力和感染力也不小


姬友 23:03:48
而且还拍成了


我 23:03:49
当导演就是靠的这个凝聚力
又能想 又有实力干

姬友 23:04:03
不急于求成,做了四年
我 23:04:05
这其中好多的困难啊
而且不止是他一个人克服
他要带领所有人来克服困难
这得多大的精神力和号召力啊
也不只是靠忽悠就能忽悠那么多钱来
忽悠中央领导给他下批文……

一般人谁愿意吧自己的青春在他们这个看不到未来的项目上耗费三年

姬友 23:09:45
做这电影,也是一次疯狂冒险 
我 23:09:47
首先 最起码 钱要到位啊 
这次吴京真的是做了件大大的好事 
五千万啊拍不好就打水漂了 
其余演员导演什么的也不是不想帮 都没笑话他的 就是没人敢冒险 

敢冒险的都在这片子里了估计都是拿了身家性命来赌的


姬友23:11:10

吴京这眼光真毒啊


我 23:11:24
现在想想啊 古代那些帝王将相 能成大事的 也是这种有匪气有霸气有义气的人 
而不是谨小慎微投机倒把的 那种人只能当参谋或者军师 


姬友:是的

我 23:13:58

三国时期的曹操啊 刘备啊楚汉的刘邦项羽宋代赵匡胤


姬友 23:14:23
当领导的,必定需要破局的勇气 


我:那都是能砍杀能结交能识人 也豁的出去 有背水一战的勇气 23:14:47

赌徒的勇气和胆识干大事的豪迈 

还要一点人文的感性


姬友23:15:50
号召力和感染力,还有决断性 


我:郭导也真是牛逼 找来的人全都是这样的

剧组各个都不拖后腿的 看到他们的那篇报道真的是感动啊 
感觉很久没见这样的精神了  
自从老版三国水浒以来 
几乎没再有这样有牺牲精神的大制作和这样团结一致的人 


姬友 23:17:27

他们自己也说 仿佛找到了初心 


我:这一局还好主角团赢了

22:53:43
赌一把嘛 本来机器都说了成功率为0
22:53:49
万一输了……
22:53:55
主角就是第二个程心
22:54:05
妈的好险 主角光环还是有的~

姬友22:54:06

没有 
22:54:17
他爸是第二个  

我22:54:30

对 就是说他爸 
姬友 22:54:34
主角只是做了一个普通人在普通位置上做的 
他爸也好理解 


姬友 23:08:30
流浪地球这片子吧,就是一个画家带着一个歌手,一个小鲜肉,一个吧啦啦小魔仙,两个大叔,还有一头狼,做出来的,真靠谱
我 23:08:38

评论(12)
热度(17)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