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底特律警探组】【康汉】汉克.安德森的烦恼

汉克.安德森的烦恼


(今天是比较沙雕的速写,人物被我写得歪七扭八了,不过本来就是欢乐向嘛~!) 


底特律警局:

兹有RK800 313248 317-51型号的仿生人,精通各种谈判技巧和侦探知识,善于临场应变,并具有极其丰富的解救人质和侦察经验,此仿生人于本月初与底特律警局XX分局汉克.安德森副队长多次出勤且成绩不俗。近日,仿生人权限放开之后,该名仿生人主动请求加入警队,并且安德森副队长愿意作为此仿生人的担保人。故特此申请将51号仿生人收编作为安德森副队长的长期助手。

 

底特律XX分局

2038年X月X日

 

 

汉克有个非常厉害的仿生人助手,叫做康纳。

康纳聪明伶俐,身手不俗,而且文能侦察犯罪现场做心理侧写,武能狙击干架以一当百,而且尽管他是个自由了的仿生人,却格外听话——汉克说什么就是什么,“是,安德森队长!”“收到,安德森队长!”不管汉克说的对的错的,要求合理不合理。

这世上最好的仿生人助手大概莫过于此了。

唯一有一点不好的就是——“我本人只听命于安德森副队长,所以我没有义务帮您倒咖啡、买早餐,或者刷盘洗碗。”

——这整个警局,除了汉克就没人使唤得动他。

 

 

汉克的助手非常聪明能干。

有时候汉克觉得康纳好像聪明能干得过头了。

“康纳!”

“我在呢,副队长。”

“那个接头人好像发现在场有便衣了,他在准备跑了!该死的,快拦住他!”

“好的,副队长!”

“他身上有枪,康纳——注意别让他在公共场合伤到其他人。”

“好的,副队长。”

“嘿——保护好你自己!康纳!”

 

康纳飞快地奔向绿化带前方的停车处,眼看着那嫌犯发动了车子,他就地一滚,直接从草坪穿过了绿化带,横在了那辆福特野马的前面,然后抱腿,大声呻吟起来:“他把我撞伤啦!”

瞬间引来无数路人侧目。

很快人群形成了一个包围圈,把嫌犯的那辆野马围在里面。

 

“我是仿生人,我很贵的!”康纳一气摘下自己的帽子,幽蓝的环形Led灯在额角闪闪烁烁,“这家伙把我的腿给撞断了!”

那满面阴沉的嫌犯从车窗里探出头:“喂,走开,你这个塑料垃圾,我没有撞你!”

“你得赔偿我,听好了,我要请律师来!你的车买了保险吗?”

“滚!立刻给我滚!”车子吓人地向前拱了一步。

“你可吓不着我,”康纳镇静地说,“你就算把我碾平了我也没有痛觉——但是你的赔偿费会翻倍。”

“都走开,走开——看什么看?”嫌犯把喇叭按得滴滴叭叭响,然而周遭的人群并没有退却的意思,反而开始对他指指点点,有的甚至开始掏手机准备报警了。

最后他一怒之下摇下了车窗玻璃:“你再不让路是想要我一枪崩了你吗?!”

周遭的人群惊叫,纷纷四散。

 

“不许动!”

姗姗来迟的缉毒队队友们再才出现,全副武装的他们对着车举起了狙击枪:“你被捕了,道格拉斯.迪兰,你的后备箱里有一整箱的红冰。底特律的缉毒队已经把你包围,你敢再动一下我们就会把你射成筛子!”

 

……

他们顺利地把那个毒贩扭送去了警局,一路上汉克还有些惊奇:“你怎么想到用那种方法去堵人的?”

“因为他开着车,我再怎么用尽全力去追,两条腿也跑不过他四个轮子呀。”康纳说。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打哪儿学来的假摔技术?演技还这么好?”

“我在网上学到了全球最经典的假摔技巧——刚刚我那个是内马尔假摔,其实我还会C罗式假摔,马特拉齐式假摔,甚至我还能给你表演一整套拉美系的假摔特辑……”

“别闹了,康纳——我说你干嘛要学这个呀?你不是谈判型的机器人吗?”

 

康纳端坐在他身边,仪态乖巧,额角的led灯闪烁着金黄的光。从汉克这个角度看过去,他能发现自家仿生人在认真思索时额头上细小的抬头纹。

做得可真是逼真啊……

 

康纳忽然抬起头,转过脸对他认真说:“我是为了有天能把这玩意学以致用。”

“哦~你今天倒是真的用上了。真有先见之明。”汉克喃喃说道。

“并不是啊,我一开始没想到要把这项技术用在追捕逃犯这方面,一开始我是……”康纳想了想,“我是想把它用在日常生活领域的。”

 

汉克又摸不着头脑了,假摔还有别的用处吗?难不成康纳想教局里的其他仿生人怎么踢假球?

 

 

 

他家仿生人在看书。

真的在看书,康纳这会儿正倚着书架站着,认认真真地翻着他珍藏的书籍。

这对仿生人来说完全不必要——他脑子里储存了成百上千的各类书目,随便找个目录以他那个强大的仿生人大脑就能在半秒内把它全部浏览完毕。

何必站在这儿呢?这么煞有介事地翻着这古旧的纸质书?

 

“你在看什么啊,康纳?”汉克的意思是你这样假模假式的是在干什么。

然而康纳却认真回答了:“我在看你的书,汉克,毛姆的小说集。”

“什么啊?”汉克忍不住嚷嚷。

“《麦金托什》,”康纳说,“正看着这篇呢。”

 

“有那个必要么?”汉克的意思是你为何不用光速扫描呢?

但康纳明显还是会错了意:“我想了解你呀,汉克。”

 

好一记直球!

“……”汉克实在不适应仿生人如此直白的感情表达,在他的字典里,任何有关感性的话语都是无法直接说出口的——刚刚那话使得他尴尬到有些忘词了。他该怎么回应呢?

 

“书里面的沃克很像你的……”康纳认真道,“沃克是一个暴躁、偏执,粗鲁的上司,但是他有一副好心肠。”

“我记得那部小说,”汉克干巴巴地说,“这货是个贪婪悭吝的狗官,多行不义……后来麦金托什看他百般不顺眼,就设计把他刺杀了。”

“沃克可不是什么狗官,”康纳说,“他于小节有亏,但事实上他也确实爱民如子。麦金托什是个有教养的斯文人,但这部代表斯文人就不会做错事。”

“去他妈的爱民如子,沃克压榨当地土著,用卑鄙伎俩不花一毛钱搞他的工程、业绩……”

 

“这可是你自己亲手写的笔记——”康纳把书的那一页给他看,“你自己的批注呢,不记得了吗?‘沃克心存子民,临终之际还不忘嘱托麦金托什善待他们,但是沃克为人暴躁、脾气恶劣,没有修养,所以招致麦金托什的憎恨和厌恶,而这些憎恶到后来变成了极端的仇视,最后导致了沃克之死……我们不该苛求每一个人物都成为一个完人,去讨所有人欢喜,但我应该尽量不让自己如麦金托什一般,对待自己看不惯的某人某事,轻易陷入狭隘偏执的偏执与仇恨之中……’”

“啊……”汉克听着那些词句,感觉自己如坐针毡——这些私下想的玩意给读出来可真叫人不好受的。

 

俊俏的仿生人小哥以打量罪案现场证物的方式举着书,上上下下地观测,大概是用他那神奇的电子眼又捕捉到了更多的信息:“从这笔迹来看,批注是你十多年前写下的,但是这本书你经常翻——而这几页的痕迹也比其他页面要更加旧一点,可见这一篇是你最喜欢的篇章。你是喜欢这个故事吗?还是喜欢这里面充满矛盾又复杂的主人翁……”

 

“我收藏纸质书只是因为我不会用电脑……往事还是别提了吧。”汉克尴尬地说,他急于想掩饰,“我饿了,我去做饭。康纳,你去把苏沫喂一下,别老是看书把眼睛看坏了。”

“Got it,汉克。”

 

康纳对于自己好奇的事儿总有刨根问底的决心——当然他也克制,你不想他问的时候他尽量不会来烦你,他也知道不该让他朋友感到难为情。但他不烦你是一回事,他自己私底下偷摸调查就是另一回事了。

汉克相信康纳有那个能力——对方可是能够从一根头发丝的线索就能检测出你全家档案的强大仿生人啊!

 

有时候临睡时想想家里有个扫一眼就能把你整个人扫得透彻清楚,一眼就能看穿你皮肉骨骼五脏六腑的智能机器人……感觉还是蛮恐怖的。

但是呢,康纳又是那么善良无害,大部分时间里还表现得很体贴(或者说他尽力学着去体贴人),就算被他看穿了皮肉肺腑又有什么关系呢?

 

得了吧,汉克,你都是五十来岁的人啦,何必像个年轻的、精力旺盛且有高度强迫症的律师一样死扣那么多细节问题?

 

晚安,康纳。他打着哈欠低声说。

 

仿生人踩着优雅轻盈的步伐走过来,给他掖好了被角。

晚安,汉克。

 

卧室的灯被康纳触碰关上,他听到房门合上的声音。康纳那不轻不重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很让人心安。

他这房子里已经很久都没有在夜阑人静时再听到那样的脚步声响了。

 

 

隔了很久之后,久到底特律都不再飘雪飘雨的一个季节。

某天他又带着康纳去出任务,收集犯罪现场证据——查询目标对象踪迹——最后找到目标,进行一场例常的有惊无险且毫无悬念的格斗将其缉拿之后,康纳忽然倒了下来。

“康纳,康纳,怎么了?!”汉克惊慌地按住满地乱滚的康纳,把他抱入怀中,“是不是……刚刚中了弹?你伤到哪儿了?”

“汉克……汉克……”怀中的仿生人痛苦地低吟着他的名字,“帮我……”

他俯下身去,拨开怀中那可怜孩子额前被汗水沾湿的额发:“别怕,孩子……我在呢,我在呢……”

“汉克……”康纳的声息已气若游丝。

他心痛地俯身,侧耳倾听。

 

然后他脸颊上印了一个吻。

“Surprise!汉克!我没事儿!”康纳哈哈一笑,马上坐了起来,“开心不开心?意外不意外?”

 

“You bastard!”毫无悬念的,汉克的巴掌高高扬起,但是顷刻间在望见康纳那双单纯无辜的双眼的时候又无力地垂了下去。

斜阳下,那张俊俏漂亮的脸上还带着孩子气的天真不解的神情,美丽的脸孔上淡红的晚霞,乌黑的纯洁得宛如天使的眼睛——这家伙仿佛压根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生气。

 

“别闹……”汉克无力地说,“以后、不许、再、做这种事!”

“Got it,汉克~”

 

他还想说些什么,但是摸摸自己被吻的脸颊那儿却仿佛好像还有热热的余温——也许是被自己躁的。他该说你多大人了,怎么还玩小孩子把戏?但是仔细想想康纳好像也没多大……出厂才几年呐?能够指望他会什么?

康纳会勘察罪案现场、会高明的枪斗术、格斗术,还会撒谎、会假摔,有时候为了把醉酒的汉克唤醒会把汉克一把推到浴室蓬头下面淋他一头冷水。

不要太过奢求嘛……毕竟那孩子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想想你对初生的孩子有必要呼来喝去地管教吗?同理心……要有同理心,汉克~莫名亲你一下再怎么说也比眼睁睁看你跌下高楼要强得多。

 

嗯……?

等等,今天这个“惊喜”……

——这不就是那什么经典的“内马尔假摔”吗?!他年轻时候看过多少球赛啊!这动作、这姿势、这痛苦得简直快得奖的表情演绎——这不就是名垂青史的内马尔假摔吗?!

 

他再也没忍住,一巴掌呼到了康纳脑袋上:“臭小子!你学这些坑蒙拐骗的玩意就是为了来碰瓷我的?!”

康纳摸着脑袋:“当然还有别的用处……为了防止你哪天突然暴躁起来或者突然抽风要撵我走……或者你在什么特殊情况下想甩掉我——我总得有个应急措施。”

 

“我可去你的应急措施吧!”汉克气急败坏,“你这个奸诈狡猾的仿生人!我就不该向富勒举荐你的!”

“可是您写的那封信可漂亮了——我到现在还留着原稿呢~”康纳叹着气说,“那里面有太多的溢美之词,而且把我吹得太好听了,我对它爱不释手。”


“什么原稿?”汉克警觉起来,“赶紧把它给我丢掉!”

“那可不行……我要留着作为证据的——汉克安德森队长亲手草拟了我的推荐信,这信里面通篇的言过其实的溢美之词,毫无疑问——这就是他本人很喜欢我的证据。”康纳微笑着说,“我知道你这人经常口是心非、而且还反复无常,不给你留一手的话,我怕你到时候又会赖账……那就很难办了。”

 

“可恶的仿生人!”汉克咕哝着骂了一句,低着头迅速走开了。

“我检测到您的心情这会儿挺亢奋,晚餐后我们一起去饮酒怎么样?您得平静一下,消消火……”

 

“闭嘴好吗,康纳。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康纳真的不说话了,就那么保持着闲庭信步的步履跟着他走。

 

汉克忍不住回转头去:“说好的,吉米酒吧——你请客。我要为我俩叫双份的酒,当然你的那份我肯定不会给你,你得看着我喝。”

“没问题,副队长。就这么说定了。”

 

 

 


评论(8)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