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求视频!附何家劲版展昭怀旧点(花)评(痴)~

我就想问一问……有没有哪位朋友见过这个何家劲版展昭MV的清晰版?

这个MV配乐是《吼天喝月》,可以说是最经典的劲昭MV之一了……最大的亮点在2分50秒处,劲昭所有单元的精彩镜头快剪!!!好帅好帅的!

 

然而这个MV一看就是二次上传的视频,这上面的土豆水印就有两层!两层!

所以我想求问各位过路的大侠,有没有这个MV的高清版?

 

顺便点评一下劲版的展昭。以下内容纯怀(hua)旧(chi)。

 

简单概括一下,其他版本的展昭多是小生,劲版的展昭是武生。



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的童年里遇到过何家劲版的展昭以及遭遇过这位蜀黍之后的体验。我只知道这位叔给我的祸害那是无穷大的——我的童年里,一个劲版展昭,一个手冢笔下的黑杰克,两位男神把我的三次元和二次元的都占全了,以至于我到如今还是个萝莉心的大叔控这两位叔是要负全责滴!

你知不知道当年全世界都沉迷于流星花园的时候我看着一群杀马特男子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很想笑是何等寂寞如雪的体验?

你知不知道当年马教主风华正茂还是风流倜傥的吕洞宾的时候、当年苏有朋的还珠、林志颖的小鱼儿在电视台滚动播出的时候,我还嫌弃他们相貌平平无奇的审美体验有多么奇葩?

你知不知道当年郑少秋的戏说乾隆和新楚留香传奇热播的时候我左看右看都看不习惯打心眼里憋出一句“油头粉面”“花花公子大色狼”差点没被全班女生追打至死是一种何等恐怖的经历?

纵观整个童年电视剧史,也就白古的杨过和焦恩俊的小李以及孙兴版的杨逍没被我嫌弃过吧……→_→

 

毕竟审美的起跳点太高了,后来就一直降不下来……

 

其实关于展昭,如今的小朋友们大概都是从COS和同人里知道的一点零零碎碎的花边故事,我们这些老阿姨倒是被展昭伴着长大了,就我而言,我的展昭就从何家劲换到了焦恩俊换到了吕良伟,何中华,刘德华,释小龙……当然其实还有甄志强、黄文豪、李宗翰、严宽什么的。

焦恩俊大家都熟,我也不必多说,这位帅哥或者说帅蜀黍几十年如一日的高颜值、高知名度和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在少女们的男神榜或者同人江湖里从来都占据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何家劲……这位叔叔就比较早了,而且淡出娱乐圈多年,作品并不多,如今也不务正业(好像演戏什么的也不是他正业)。他的《包青天》《乞丐皇帝传奇》《马永贞》《情人保镖》系列可能大家还有点儿印象。不过我估计如今的90后或者00后都对他不熟。

 

但是只要你看过何家劲的影视剧,就一定会这人有极其深刻的印象,因为这人长得就那么五官鲜明俊朗,一眼望去那相貌好像就是要深刻得让你铭记于心的。



我要怎么才能表达何家劲蜀黍年轻时颜值真的是完美无缺无可挑剔这一事实呢……至少在我的审美观里是这样。后来无数版本的展昭,但是没有一个展昭的气质能够与他重叠的。

劲版的展昭独一无二在于他的阳刚俊朗、英气逼人,举手投足间尽是硬派英挺的风度与力道,没有一丝一毫的阴柔之感。在这个版本的展昭身上,东方式的古典美和西式的绅士风度都糅合于一体——正如何家劲本人那宜古宜今的相貌一样。

我们中国人称赞美男子很多词儿都是女性化的,“美”好像和“女子”总能挂钩,什么面如傅粉唇如涂朱,面容姣好如美妇——当然这种话你套在沙溢的席方平或者焦恩俊的李寻欢身上半点也不违和,而且一提这词儿你马上就会有一种即视感。但是这种词儿你绝对不会套在何家劲身上。

西方人赞扬男子的美都是有力度的,比如希腊雕塑一般的五官线条,比如大卫一样的肌肉,比如太阳神阿波罗一般的俊美,然后你看何家劲——这些西式的溢美之词就挺合适他了,比如那如同雕刻出来的俊朗深邃的轮廓,比如这种器宇轩昂的气质,挺拔宛如标枪的身材,还有阳刚潇洒的气度。

 

所以你看到劲版展昭的时候,就会发自内心地觉得他很性感——这并不意外,因为他整个人就是一个帅气俊朗的符号,从他的五官轮廓身体线条到一举一动他都是帅得很的。尽管展昭的气质是禁欲的,何家劲演绎的展昭也觉得是禁欲款的——哪怕是劲昭俯身扶人的动作都只是矜持地虚扶一下他人的衣袖,收放自如的力度和分寸都拿捏得体恰到好处。

与其说他的这种性感是外放的,倒不如说这种性感是透在他骨子里,自然散发出来的浑然天成的魅力。这种性感不是说他会像楚留香一样乱送秋波到处勾引姑娘,而是说他那种一颦一笑间,那神采飞扬的气息、那种目不斜视的自信、那种坦然自若的自在昂然,已经到了任是无情也动人的境界——好比你看着他这人俊朗眉目,莞尔一笑如皓月明空,你明知这一笑里不含任何意思、没有半点杂质,但你就是会觉得他很性感,其实哪怕他只扔给你一个背影你都能意识到这人很帅。

 

——这种感觉你知道很不同。

从黄教主以下,到如今各大流量小鲜肉往上,各个年轻男演员都在使出浑身解数释放荷尔蒙,他们眼角带电,他们眉目含情,他们想尽千方百计卡机位抛媚眼堵墙角壁咚对着荧幕前的少女们大肆放电,然后我看着电视无动于衷——因为我觉得我知道,真正性感的男神是无需卖弄风情,哪怕他隔着屏幕,很寻常的一举一动都自然而然地散发着魅力。

 

我第一眼看到劲版展昭的时候就觉得——咦,这位叔叔我曾经见过的?

 


是的,后来无数古装剧里的正气大侠,你或多或少都找得到与他类似的地方。挺拔的身形、俊朗的五官、剑眉星目、鼻若悬胆、目若朗星、气宇轩昂等等等等,他符合一切武侠小说里所有正派男主的最理想化的外形设定,而且作为展昭,他武功盖世,没有敌手,又没有绝大多数言情派男主的多情花心、纠纠缠缠的花边新闻,用网上一句抖机灵的话说——“别的大侠受伤昏迷,喊的都是女朋友的名字,展昭受伤昏迷,喊的是‘包大人’‘娘亲’‘工作’——真是一股清流啊!”

 

O(* ̄) ̄*)o


 


他仿佛生来就长着一张古典侠客的主角脸。然而他演的展昭……是配角。

啊……没错是配角啊配角。93版包青天里面的主角当然是包青天不是展昭啦,所以我们的劲昭他连台词都没有多少,大多数时间都是协助办案,顺带给观众养眼用。(当然后来他又演了一部七侠五义,但是那个我没看……)至于感情戏……这位展昭的感情戏是所有展昭中最不走心的一位,所有和女主的对手戏从马马虎虎到乌七八糟到惨不忍睹都有。何家劲本身好像也不太适合演感情戏,我就没见过他哪部电视剧不失恋不分手的……他感情戏最好的时候貌似是《保镖》系列,然而保镖三部曲这位男主谈崩了的恋情就有三次,也是相当的惨不忍睹,最后一部才险险地处到了一个女朋友。╮(╯▽╰)╭

 

咳,不管怎么说,到如今这个年代,像劲昭这样有着阳刚气质的古典美男真的不多见了。其实就算是在他那个年代,像他这种英气与美感结合得恰到好处的男神也是少之又少的。顺带一提,张智尧的气质我觉得跟他的展昭有点像(当然我这里仅仅只针对于他饰演的楚留香),也是性感外露的那种~虽然不及巅峰时期何家劲的俊朗明艳得让人过目难忘,但也是那种自然流露的英气,有种非常硬朗阳刚的绅士风度,翩翩气质中又有着浑然天成的风流入骨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两人都是港星且动作明星出身,所以他们身上的洋气和武生气质比较重的缘故?)

可惜何家劲这么帅的美男,昙花只得一现,错过了花期,再难见他盛放之时。

 

但在我心底,其实永远都珍藏着这朵花,我会永远都记得花开时的惊艳,在往后的天长地久之中,我再也不会轻易许给其他的男星“性感”的称号。


评论(44)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