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葬仪屋X黑杰克】死神与医生(二)

本文设定中的医生是漫画中的武力值加TV版的一半的好脾气。(原版漫画医生脾气超级暴的说!不太好相处,这里稍微中和了一下)

本文设定中葬仪屋属于返聘的死神,因为在原作中他早已离职了,为了让剧情显得好看点,咱们不得不把他拖回来继续他的老营生。(然而总感觉作为死神的葬仪屋似乎总处于消极怠工状态,原作中他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似乎也并无太大尊敬——不然也不会违背生死法则搞出那么多丧尸了)


(二)

 

“从前有一个人,他很穷很穷,家里有十二个小孩,当他家第十三个孩子降生的时候,他觉得实在养不起这个孩子了……于是,他想给自己的孩子找一个教父——”

还不到半人高的小女孩儿怀里捧着厚厚一本童话书,坐在门前的躺椅上有模有样地大声朗读着,圆圆的小脸上一副认真的神气,阳光照在她那柔软的棕色短发上,随着她那抑扬顿挫的声音,她那白皙柔软的小腿活泼地晃动着,粉红的蝴蝶结也随着她的脑袋一跳一跳,真是可爱极啦!

“啊,教父是什么意思啊?”她卡住了一下。

 

“哟,小妹妹,大白天的在努力念书呐?好用功啊!”路过的葬仪屋看见了她,咧嘴笑了起来。

“佩佩将来要当一个知书达理的淑女的!”小女孩吸着鼻子说,继续念书,“教父……教父是什么意思?”

“啊~‘教父’这个词儿对小孩子来说太难解释清楚了。”葬仪屋把手笼在袖子里,晃晃悠悠地来到了她身前,“你就把它当做是小孩子的监护人、保护人的意思吧。就像医生把你当做女儿养一样。”

“什么呀,佩佩不是医生的女儿,佩佩可是医生的太太!”小女孩儿生气地看着这个刘海厚得遮住了眼睛的怪人。

“哎呀?!”饶是葬仪屋已见惯世间百态,此刻也忍不住吃了一惊,“哎呀!小生完全想不到如此高明的医师居然是个萝莉控来着……唔……这么说的话,那还是差很多的。”他晃了晃脑袋,“在故事设定里的教父呢,就是充当主角的导师和监护人的作用,他们负责传授知识,给后人指引正确的道路,也保护他们的安全与尊严不受侵犯……他们都是非常受人尊敬的、不可冒犯的人物。”

“哦,原来这就是‘教父’啊!”小萝莉高兴地说。

然后她继续念了起来:

“这个穷人拒绝了好心的上帝做自己儿子的教父,因为他认为上帝偏袒有钱人。

他也拒绝了魔鬼,因为他觉得魔鬼狡诈恶毒,会欺骗人。

这时候,他遇到了一个高大、苍白、面色庄严的黑衣男子,这个男子就是死神——哎呀!”她惊奇地叫道,“死神难道和我家医生长一个样?”

 

“哈哈哈哈~”葬仪屋捧腹大笑,“死神怎么可能长得跟你家医生一个样呢?这个笑话小生听都没听说过!”

 

佩佩不高兴地撅起嘴。

葬仪屋笑够了,就低下头努力去辩认那小丫头手上的书页:“到底……小小姐你看的是什么书啊?怎么这故事听着那么耳熟呢?”

奈何伊的刘海实在太厚太长,加之他眼睛高度近视,愣是使劲儿瞅了半天也没瞅出个名堂.

“这是童话故事来着~医生送给佩佩的礼物。”自称是怪医太太的小姑娘傲娇地说。

“啧啧~瞧瞧这装饰华丽的烫金封面……看起来还是珍藏版的呢~”葬仪屋想了一会儿回答说,“把书给我瞧瞧好么?”

佩佩高兴地把童话书递给他:“给你——不过你要念故事给我听,白头发的怪叔叔~”

 

“咦~怪不得这一章我听着耳熟呢!原来是《死神教父》啊!”葬仪屋赞叹了一声,“这可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故事。”

“我要听我要听嘛!”佩佩在他脚边跳啊跳啊,用力去扯他的袍子,“你不给我讲,我找医生去!”

“啊~医生出诊还没回来嘛。那么——小生给你简明扼要地讲讲也无妨,”葬仪屋嘻嘻一笑,接过书就摇头晃脑地念了起来。

 

“死神说——让我做你儿子的教父吧。我会让你儿子成为一个富裕而体面的人。

穷人想,死神是世界上最让人敬畏、也是最公平的人,因为无论贫贱富贵的人,最后都会被死神抓走。所以死神正好适合做自己孩子的教父。

于是按照约定,死神为穷人的儿子——现在是他的教子——给他取名,为他施洗,等到他长大,死神教父又给了他一种救命的草药,告诉他说:‘现在你接受教父的礼物吧。我让你成为一个有名的医生,以后你每逢有病人请去看病,我都会出现的。如果你看到我站在病人的头部,你就大胆说,你可以把他的病治好,你就给他吃这种药草,他吃后病就好了。但是如果我站在病人的脚边,那这病人就是我的了,你就说,这病是没有法子医治的,无论哪个医生都救不了他。但是你要当心,不要违反了我的意思,乱给药草,否则你自己要倒霉的。’

——不久之后,这位教子就成了赫赫有名的神医……”

 

“他也是一名神医!”佩佩惊喜地叫道。

“一名神医……嘿嘿~但这种神医可不能和黑杰克医生比呀!”葬仪屋怪笑一声,他在躺椅上伸直了一双长腿,“哎呀,躺在栏杆边上晒着太阳吹吹小风欣赏海景真的好舒服呀~这悬崖上的景致也真是别具一格——你们家医生真是会选房子~”

“故事后来怎样了?”阳光下小女孩儿扬起白皙可爱的小圆脸,眼睛亮亮的。

 

“……”葬仪屋扫了一下余下的篇章,“哎呀,这故事我记得是个悲剧来的,确定要继续听下去吗,小小姐?这里没有英俊的王子和美丽的玫瑰哦~”

“要听嘛,要听嘛!”佩佩跺着脚,“告诉我死神教父后来的故事呀~”

 

“哎~这个故事我可真不爱讲,因为它实在是太让人不开心了——不如小生给你讲个笑话吧?小小姐?”葬仪屋晃动着指甲长长的食指,如是建议道。

“不要嘛,我就爱听童话故事——”

 

“哎,好吧……”葬仪屋深深叹了口气,擦擦口水再把童话书抱起来翻到之前那一页,“那孩子后来成了一名神医——

现在,他们的国王病了。有人找了他去,问他,国王的病会好不会好。他走到国王床前的时候,死神站在病人的脚边,那就是意味着,国王是要被死神带走的人,这个病是没有法子治了。 

但是医生心里想,我骗他一下怎样呢?我是他的教子,他可能对我马虎一点的。

于是他就抱起病人,把他倒转过来,使死神站在他的头旁边。然后他给他吃药草,国王的病就好了。

很快死神教父找到了他,面色愤怒而阴沉,死神用手指威吓着他说,‘你骗了我;但我饶你这一次,因为你是我的教子,但是如果你下次再敢这样,那我就要抓住你,把你自己也带走!’”

 

远方传来汽车隆隆的声音,瓦蓝的天空里,飞翔的海鸥的叫声似乎变得欢畅了起来。

“哟~我们的怪医回来啦!”葬仪屋忽然放下了书。

全黑的轿车里走出一个全身黑衣的青年男子,风衣飘洒,头发半黑半白,脸上有一道长长的刀疤,但这堪称古怪的容颜上有着一种令人敬畏的沉稳、坚毅的冷峻之气,这种气质使得他整个人都显得英挺而高大,而“丑陋、可怜”这类词儿也因此与他无缘。

“哎呀,这么一看,医生长得还确实有点像传说中的死神呐~嘻嘻~”葬仪屋窃笑道。

“嗨~中午好啊,医生~”看见黑杰克走近了,葬仪屋笑嘻嘻地对他挥挥手,“我没事来你这儿串串门~”

“中午好。”黑杰克看了看躺在自己的专用座位上坐没坐相的葬仪屋,“在干什么呢,佩佩。我不在的时候你们没有把我的房子拆掉吧?”

“才没有——白头发的怪叔叔在给我念书呐!”佩佩指着葬仪屋说,“在讲死神的故事哦~”

“剩下的故事就让医生来讲吧~嘿嘿~既然医生已经来啦。”葬仪屋拿那比他的手还长出一大截的袖子掩着口,从躺椅上撑了起来,“医生,请坐——”

 

黑杰克都没来得及说什么,书已经被塞到他怀中,人也被葬仪屋按着躺到了椅子上:“啊……为什么要我给你们讲故事呀?好吧……难得我今天心情不错。故事讲到哪儿了?”

“讲到死神的教子救了国王那儿。”佩佩清脆地回答,难得今天她咬字还比较清晰。

 

“那么接下来——”医生那深黑的眉头微微蹙着,他专心地盯着书,“接下来是公主得病了。”

“她是国王的独女,为了她的病,国王日夜哭泣。国王布告全国,谁能救治她的女儿,就可以娶她做妻子,继承王位。这位医生来到病人床前,却看见死神站在她的脚边……

他想起死神对他警告的话了,但是由于公主的美丽和荣华富贵近在眼前的诱惑,让他把一切其他的念头都丢开了。他没有看到死神对他的恐吓的怒视,他把病人抱起来,把她的头放在她原先放脚的地方,然后给她吃药草,立刻,她的两颊就红润起来,她的生命又恢复了。

死神在被骗两次后彻底愤怒了!

他就大步走到医生那里去,厉声说:‘你完了!’说着就把冰冷的手紧紧地抓住他的教子,把他拖入了地下的洞穴里。

洞穴里燃着几千几万支蜡烛,排成数不清的行列。随时有几支熄灭,有几支点自动燃起,好像这些像星星的小火在不断地来回乱跳。

‘这是人的命火。’死神教父说,‘大的是孩子们的,中的是青年夫妇们的,小的是老年人的。但也有不少孩子和青年人,他们只有一支小小的蜡烛。’

‘请你把我的命火指给我看看。’医生说。他以为自己的生命蜡烛一定还很长。

死神却指给他看一小段快要烧完的蜡烛头,说:‘你看,这就是你的生命。’

‘唉,亲爱的教父,’医生吃了一惊,说,‘请您替我点起一支新蜡烛来吧,使得我可以享受我的生活,将来娶那个美丽的公主,做国王。’

‘我不能那样做,’死神回答说,‘生命的烛火,有生有灭。必须要先有一支熄了,才能点起另一支来。’

‘那末请你把这段蜡烛头放在另一支新蜡烛上面,好让它点完的时候,立刻继续点下去。’医生恳求道。

死神假意要满足他愿望的样子,拿了一支大的新蜡烛在手里,但是他心中怀恨,故意在放的时候,一个不小心,让那段蜡烛头倒下,生命之火就熄灭了。

医生立刻倒在地上,死去了。”

 

“故事讲完了。”医生把书本一合,“我有些饿了,佩佩,午餐吃什么?来不及做饭的话就用茶泡饭对付一下吧。”

“等等,医生,这儿有病人送给你的谢礼哟,好大一盒芝士蛋糕呢。”佩佩飞快地跑进屋子,片刻后头顶着一个比她的脑袋还大三圈的蛋糕盒子出来了。

“居然有现成的午餐呀。”医生感叹了一下,“那就这样吧,我们把餐桌搬到外边来,佩佩,把餐刀拿来,凳子也拿来,给客人也准备一份餐具。”

“遵命!”

 

“咦呀~医生真是一个热情好客的邻居呀!”葬仪屋咧嘴笑道。

“热情好客?你误会我了。”医生冷笑道,“因为你把殡仪馆开在我的隔壁,所以今后你的饭碗想要保住恐怕会比较困难。这次请客,算是还了我抢你饭碗的人情。”

“哎呀,好大的口气!”葬仪屋哈哈大笑了起来,“既然好邻居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就不客气啦!”

 

屋檐下的小餐桌已经摆放整齐了,正中午的阳光并不刺眼,海面吹来的风也很凉爽。

“啊……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悲惨的童话故事呢。”佩佩忧伤地说,“我还以为死神可以看在他是他教子的份上能够网开一面——”

“并不是所有故事都有好结局呀,小小姐,”葬仪屋龇牙咧嘴地笑着,抓了一大把方糖,“人生的苦味实在是太多了,太多了——所以我们得给咖啡里多放一下糖。”

——他在不停地放糖,放了许多许多,咖啡杯里面都塞满了糖,咖啡全都溢出来了。可他还在加,加到最后方糖都在杯口堆成了一个小山形状,一块方糖都无法再堆上去了,他才满意收手。

 

黑杰克医生一直只顾着低头默默吃着盘子里的蛋糕,拿刀的手就和他拿手术刀一样优雅、迅速,他吃得也很快。但是在听到佩佩说话的时候他停了一下:

“你不能指望死神对人能够网开一面。”闻名世界的天才医生淡淡地说。

“对啊,‘死亡是这世上最公正、最平等的事情’——故事开头就这么说了,对吧?”葬仪屋嘻嘻笑道。

“是啊……”医生想了想,又说,“老实说,这个故事恐怕不怎么适合做睡前读物,它有点儿不近人情。但是这种东西还是有它的一定道理的。”

 

“哈哈哈哈!”葬仪屋突然又爆发出一阵大笑,“这种人为编造的哄小孩的故事还有什么道理可言?”

“有啊……可以教育小孩不要贪得无厌,更不要耍小聪明。”黑杰克平静地说。

“仅此而已吗?”葬仪屋长长的黑色指甲敲着下巴,饶有兴味地问道。

“仅此而已。”

 

“你没发觉故事里的死神很蠢很好骗吗?”葬仪屋笑问。

“刻板行事并不代表他蠢呀。死神只是太有原则。”黑杰克说。

“原则?”葬仪屋倒是惊讶了,“你从哪儿看出来他有原则的?”

 

“故事里可以看得出来他有原则。第一,他收取的生命都是生命之火燃尽的人。第二,他不会用旧的生命去侵占他人的新生生命。第三,按照规定他只能收取生命之火燃尽的人的生命,这就意味着并不是任意一人的生命他都可以夺走。但是他依然能够杀人,比如他的教子在触怒他之后,没等生命之火燃尽死神就带走了他。”

“哎呀哎呀~听起来死神的工作相当刻板无聊呢。”葬仪屋嘻嘻笑道,“每天每天都是盯着谁的命没了,候在人家床脚,等人家咽气。迟一会不行,早一刻也不行。这要是换做是我啊……”

 

“好像有新的病人来了。”黑杰克忽然说。

一辆光泽耀眼的林肯车以破赛车记录的速度一路拖着尘烟驶向他们,眨眼间就爬上了山崖,一个急刹车就停在了他们的别墅前。

几个戴着墨镜西装革履的青壮男子从车上下来,齐刷刷地双手靠背开着脚站好。驾驶室旁边的门打开了,一个长着细细卷卷胡子眼睛贼溜溜转的男子走了出来,他脸上浮着一股油滑的笑意:“请问二位先生谁是黑杰克医生?”

“我是。”黑杰克瞟了一眼细胡子的男人,低下头继续吃蛋糕。

葬仪屋笑着捻着杯子里的方糖,瞧着那男人一步步走近。

 

“我们老板病了,多年老烟枪抽出了肺癌——他说这世上只有黑杰克医生能救他的命。”男人说。

“治病可以,但是你们得付手术费。”医生头也不抬地说,“言不二价,三千万。”

“三千万!”那男子的眼珠子都凸了出来,“你比黑社会还黑啊!”

“那我把我这位朋友介绍给你,十五万差不多就好啦。”黑杰克把葬仪屋指给他看。

那男人马上露出了笑容,搓着手说:“哎呀,不知医生的这位朋友是何方神圣?”

“小生是葬仪屋,在他隔壁开殡仪馆的。”葬仪屋咧嘴,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你们两个居然敢在我面前开玩笑!”那个头发油光光的细卷胡子的男子勃然大怒,“你知不知道我们是什么人?”

“人我可见得多了,你这样的狗腿子我至少治过上百个。”黑杰克不紧不慢地说,“他们大都是不爱好好说话,喜欢作威作福,结果走在路上给人打瘸了腿。”

“你这个混蛋——!”

不知怎么地那男人抽出来的一根拐杖,照着黑杰克的头上就呼了过去。不过我们的医生看起来对这类事儿已经见怪不怪了,半闭着眼睛矮身躲过,反手一记手刃就把那个小胡子给砍晕了。

那一伙保镖见他们的带头人被打晕了,立马把黑杰克团团围住。

“哎呀哎呀,医生你惹上大麻烦了,”葬仪屋啧啧叹道,“可不要还没见着病人,你自己就躺到手术台上去了哟~小生还没有准备好给你量身定做的棺材呢。”

“那还等什么,赶紧地给我做一个。”黑杰克一个过肩摔把最前头的那个保镖模样的壮汉给甩了出去,“看在邻居的份上给我打个对折!”

 

葬仪屋摸着下巴琢磨了一下这个定价:“可是现在经济不景气,咱们这棺材生意不好做啊……毕竟小生也是要混口饭吃的——小心!那家伙在掏枪!”

两把手术刀突然从黑杰克的大衣内侧飞出!掏枪的家伙顿时双手鲜血长流。

葬仪屋情不自禁地为他鼓起掌来:“医生的身手真不错呀——一看就是身经百战的人物。我觉得我给你打个八折已经是最大的人情了。两点钟方向!好极啦,继续——九点钟方向!哎呀小心板砖!正后方!”

“没办法,像我这样的黑医,碰到医闹是家常便饭。身手不好一点是不能自保的——七折!而且我觉得我不需要华而不实的棺材,不如给我弄个骨灰盒更方便。”黑杰克这会儿时势如猛虎般向最后一个大个儿扑了过去,快拳打碎了对方的鼻子。那大个子一下子涕泪碧血一起流下,趁此机会黑杰克趁胜追击把他一拳放倒。

 

“啊,如果连骨灰盒都要打折的话,小生这碗饭还能不能吃啦?”葬仪屋轻快地给他鼓起掌来,“不过医生这体格这武力也真是矫健惊人啊!”

“毕竟我这是高危职业中的高危职业,很冒险的。”黑杰克这才捡起刚刚打架时候掉落在地的风衣,这会儿他走近了,葬仪屋才发现这位硬汉派的医生在喘着气,额头上都是汗珠,看来一人单挑一群人对这位传奇铁人来说也未必见得轻松,“你如果要做我的邻居……怕是免不了也会被殃及池鱼的。你看看今天这状况就该知道——我这儿隔三差五就有人上门寻仇、挑事、绑票、盗窃……医闹还是最轻的那一种——你真的想好了要做我邻居吗?”

 

“咿呀~听起来做黑市医生的邻居也成了一项高危职业啦~”葬仪屋咧嘴笑道,露出了他那可爱的大门牙,“不过小生很愿意冒险呢~跟你这种人做邻居,你这儿的生活这么刺激,死神一定特别爱关顾这个地方的。”

“啊,可不是吗?”医生疲惫的喘息渐渐平静下来,“我每次为了把它给赶跑可谓是煞费苦心。上次有个不良少年在我家房子底下埋了个炸弹,要不是我家的狗特别灵,我差点就跟他一起被断送了。”

 

“今后你恐怕会更加辛苦了。”葬仪屋依旧桀桀怪笑,“因为死神这会儿爱上这块地方了,他打算要在这儿常驻。”

“什么?”黑杰克问,“你刚刚说……”

“我说——很高兴跟你做邻居。真的,今天我特别高兴。”


评论(7)
热度(1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